词典

只字片言的意思

成语原文 只字片言
标准发音 zhī zì piàn yán
繁体写法 隻字片言
只字片言是什么意思 只:一个。指零星的文字和言语

只字片言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7
只字片言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宾语、定语;用于书面语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片 ① piàn 影片儿;② piān 唱片儿。
【出处说明】     五代·王定保《唐摭言·怨怒》:“只字片言曾蒙激赏。”
【近义词】     片言只语、片言只字
【反义词】     暂无只字片言的反义词。
只字片言成语接龙
形单影只      只字片言      言三语四
暂无合适的关于只字片言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只字片言成语造句

1、我把它给烧了,就怕留下只字片言,因为那封信简直就是您的判决书。
2、没有人知道她们选择离开的原因,她们没有留下只字片言。但我知道,她们都是孤独的孩子。
3、我发的贴子,他每每看完之后,都会给我留言,因为他能细心到找到只字片言而清楚我的心境如何。
4、最好的朋友就是那种能和你促膝而谈,彼此不说只字片言,分别时却感到这是你有过的最好的一次交流。
5、1927年,住在芝加哥的富勒与人在纽约的妻子安几乎每天相互通信或拍电报,里面并无片言只字提及寻短之念或顿悟。
6、他们爱喝瓶装饮料,每口都喝很快,因为不想错过对话中的片言只字。
7、史书没有记录下她的片言只字,也没有告诉我们她曾有过什么伟大的政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