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邪说异端的意思

成语原文 邪说异端
标准发音 xié shuō yì duān
繁体写法 邪說異端
邪说异端是什么意思 邪说:有害的学说;异端:不正统。指和正统思想不同的有害的学说或指荒诞不经的道理

邪说异端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7
邪说异端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主语、宾语、定语;指坏的言论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说 ① shuì 游说 说客;② shuō 说话 说辞。
【出处说明】     清·夏敬渠《野叟曝言》第118回:“鹏儿开口,即为高蹈之路。孩儿正脑着他入于邪说异端,母亲怎反奖起他来。”
【近义词】     异端邪说
【反义词】     暂无邪说异端的反义词。
邪说异端成语接龙
水性随邪      邪说异端      端人正士
暂无合适的关于邪说异端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邪说异端成语造句

1、毕竟,版权当年在英国是作为压制异端邪说的政治工具应运而生的。
2、但不同种类的异端邪说的余烬今后是否还会再燃?
3、她尽量遏制住内心的异端邪说,但做不到;甚至可能性这个词都相当危险和可鄙。
4、动物有感情的观念,要么遭摒弃要么被认为是异端邪说。
5、所有的这些都是异端邪说。我们需要清理掉那些战时口号带来的萦绕不散的阴云,开始真正理解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6、事实上,许多在今天被认为是正确合理的事情曾经被当作异端邪说,如废除奴隶制或妇女投票权。
7、如果我说眼下咱们先忽视苹果一会儿,再给惠普的股票一次机会,你会不会觉得我在散布异端邪说?
8、这本书同时也引发了强烈争议:天主教会公开指责它是异端邪说,并批评了其中对于主业会这一保守的罗马天主教教派的负面描写。
9、福尼尔的调查揭露了一个犯有异端邪说罪过的村庄,但也仅仅如此而已。
10、在蒙太罗的一个短暂的时期里,罗马天主教宗教法庭将这个世界剥离回到一个古老的世界,那里并没有一个充满低成就者和懒虫的世界那样多异端邪说。
11、幸存的这份手稿很可能是在四世纪时在圣徒亚他那修(St.Athanasius)发起销毁“异端邪说”运动时被藏在埃及中部的一座坟墓中而得以保存下来的。
12、其它基督论在基督教历史的某个时期,被视为异端邪说。
13、在基督教历史上的大部分时间里,这些观点会被斥责为异端邪说。
14、宋代的罗兰书面讲话后,为在本特宾的激进神学可能会被视为异端邪说。
15、他不容异端邪说。
16、梅西米毫不留情地摒除了米歇尔主张打防御战的异端邪说,运用他陆军部长的职权,竭尽全力装备好陆军,准备打赢一场进攻战。
17、伽利略的学说1633年被指控为异端邪说,他被迫公开表示放弃自己的观点。
18、没有艾滋病的成效,被忽略了在该中心的异端邪说。
19、我真的觉得这是,激进的,甚至是异端邪说,对一个基督教国家的诗人来说。
20、几个头是象征性的衰落和压迫,和并且异端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