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慧眼独具的意思

成语原文 慧眼独具
标准发音 huì yǎn dú jù
繁体写法 慧眼獨具
慧眼独具是什么意思 在眼力或洞察力方面有独到之处

慧眼独具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7
慧眼独具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宾语;指人有眼力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huì yǎn dú jù】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熊召政《张居正》第二卷第11回:“先帝选你做顾命大臣,可谓慧眼独具。”
【近义词】     独具慧眼
【反义词】     暂无慧眼独具的反义词。
慧眼独具成语接龙
拾人牙慧      慧眼独具      具体而微
暂无合适的关于慧眼独具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慧眼独具成语造句
我在这方面真是慧眼独具,无人能比
1、如果我独具慧眼最先开始读热门书,那么到最后,我需要付的钱几乎为零,而这是对我良好品味和心有灵犀的奖励。
2、赫特福德勋爵独具慧眼的大收藏家声誉从此开始确立。
3、哦,你总是独具慧眼啊!
4、申请者对细节应该独具慧眼。
5、哈德良对纪念物的建筑独具慧眼。
6、10年前的科技泡沫时期,尽管纳斯达克股指一路飙升,他们却独具慧眼地持有了保险公司和能源公司的股票。
7、乔布斯对于科技独具慧眼,他精通如何从外行使用者,而非一个内行工程师的角度去看待科技——据他个人说,这应该“归功于”他年轻时代的任性。
8、以古西亚的智慧之神命名,马自达非常骄傲地继承了公司贯有的创新精神,为那些独具慧眼的爱车族们开发最有特色的汽车。
9、巴特小姐独具慧眼,能体察到一个人内在的虚荣心和表面上的自卑感是成正比的。
10、历史告诉我们每一个关乎经济和变革的时刻这个国家都挺身而出,独具慧眼。
11、她以出奇坦率直白的文字描写了一个别样的儿童世界,而她调侃的文字、独具慧眼的观察,又使这本书具有极强的可读性。
12、独具慧眼的钱钟书先生在《围城》中有意无意地切入了这个由于众多原故产生的一个具有现代意识的新的社会问题。
13、湖人却独具慧眼的发现阿里扎的很多“一般人我不告诉他”的潜质,并送布莱恩库克和莫里斯埃文斯去魔术换来了他,不过这个交易当时让不少与库克和埃文斯私交甚密的湖人队友大为震惊。
14、马克思独具慧眼地发现并继承了这一“合理内核”,创立了实践唯物主义哲学。
15、本款产品正是为独具慧眼、追求健康人生的您精心设计的。
16、朝气蓬勃的我们,期待与独具慧眼的您们-----携手合作,共创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