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无所不可的意思

成语原文 无所不可
标准发音 wú suǒ bù kě
繁体写法 無所不可
无所不可是什么意思 没有什么不可的。

无所不可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7
无所不可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动宾式;作谓语;含褒义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可 ① kě 可恨 可以;② kè 可汗。
【出处说明】     东汉 班固《汉书 灌夫传》:“蚡事魏其无所不可。”
【近义词】     无所不为
【反义词】     暂无无所不可的反义词。
无所不可成语接龙
音信杳无      无所不可      可丁可卯
暂无合适的关于无所不可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无所不可成语造句
鲁迅《花边文学·做文章》:“则称‘白话文’为‘古文’,似乎也无所不可。”
1、心之所愿,无所不可。
2、艺术必须让你感到有点好笑,同时感到有点害怕,只要不让你厌烦,无所不可。
3、真是无所不可使用间谍。
4、心之所愿,无事不可。
5、如果无所举措,印度将不可避免地迎来经济“硬着陆”。
6、无所举措,印度将不可地迎来经济“硬着陆”。
7、在巴哈伊教的典籍中,神是独一的、人格化的,不可企及的,是无所不知、无所不在、永恒不灭的、万能的,是整个宇宙的创造者。
9、不是什么努力就可以得到,既然不可避免,那就无所胃。
10、克里斯伯格先生表示,很显然,虽然无警务工作改善所起的作用不可磨灭,但这不可能是主要解释。
11、生命是个过程,死亡只是必然的结果,但轨迹是自己的色彩和温度,既然不可避免,那么就更无所畏惧。
12、在18岁这个自以为“无所不知”的年龄(并且总自认为不可战胜),我从别人那里学到了一个俚语---gook(蠢货),我们用它来称呼韩国人。
13、我们集体意识的提升,以及任何事情都不可阻挡一个已经觉醒的,无所畏惧的人去取得他全部的个人利益,集体利益,行星扬升进程和一切正在发生的事情。
14、无事不是自然给于你的能力所及范围内不可承受的。
15、如前面的“无控制语义混乱”反模式中所述,人们对于语义将不可避免地有不同的理解。
16、无立足点所需要的螺栓安装过程中;当电力不可用时,使用替换的柴油引擎;
17、天下无指而物不可谓指也(世界上无有「被指的」,自然而言「东西」不可「被解说所旨」。)
18、免责声明:因实施以下方案所带来的任何不可抗力不可预测的事件都与本文作者无涉!
19、这个案件中,不可思议的还有,杨佳的精神病鉴定,是无司法鉴定主体资格的机构所做。
20、此种执著一开始就注定要失败无功的,因为其中并没有任何基础和真正存在,而我们所执著的东西其根本本质却是不可执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