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着三不着两的意思

成语原文 着三不着两
标准发音 zháo sān bù zháo liǎng
繁体写法 著三不著兩
着三不着两是什么意思 指说话或做事轻重不当,考虑欠周,注意这里,顾不到那里。

着三不着两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7
着三不着两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状语;用于口语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着 ① zháo 着急 着迷 着凉;② zhuó 着落 着重 着手③ zhāo 失着 着数 高着(招)。注意多音字:着 ① zháo 着急 着迷 着凉;② zhuó 着落 着重 着手③ zhāo 失着 着数 高着(招)。
【出处说明】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45回:“那珍大爷管儿子,倒也象当日老祖宗的规矩,只是着三不着两的。”
【近义词】     暂无着三不着两的近义词。
【反义词】     暂无着三不着两的反义词。
着三不着两成语接龙
十捉九着      着三不着两      两世为人
暂无合适的关于着三不着两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着三不着两成语造句
那珍大爷管儿子,倒也象当日老祖宗的规矩,只是着三不着两的。(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四十五回)
1、当我人着三不着两以安全地打开锁时,我们最真实的自我就会敞开心扉,完全而真诚地展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