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协力齐心的意思

成语原文 协力齐心
标准发音 xié lì qí xīn
繁体写法 協力齊心
协力齐心是什么意思 思想一致,共同努力。亦作“协心同力”、“协力同心”。

协力齐心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协力齐心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状语;指共同努力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xié lì qí xīn】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清·林则徐《密陈以重赏鼓励定海民众诛灭敌军片》:“吾民协力齐心,歼除非种,断不至于误杀。”
【近义词】     齐心协力、协力同心
【反义词】     貌合神离
协力齐心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协力齐心      心不两用
暂无合适的关于协力齐心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协力齐心成语造句

1、请务必让你和你的伴侣在这方面齐心协力。
2、我们需要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齐心协力帮助增长经济。
3、让我们继续齐心协力,为全体人民创造一个更光明的前程和更美好的家园。
4、我们需要齐心协力去理解每个小组试图达到的目标。
5、我们可以齐心协力制止他.
6、奥巴马总统说:“如果我们齐心协力、共同行动,加强我们的经济关系对所有的国家都可能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7、当奥巴马总统于2009年启动首次战略与经济对话时,他向我们所有人提出了一个挑战,要我们齐心协力来应对我们时代的一些具有决定意义的问题。
8、辛迪?麦凯恩说:"我想请大家每一个人作出承诺,齐心协力地尽快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
9、在一个相互依存的世界、在全球经济中,如果我们齐心协力,各国——包括我国——将会更加繁荣、更加安全”。
10、这次会议体现了这一设想,因为我们大家正齐心协力建造美中两国相互理解和伙伴关系的新桥梁。
11、她鼓励巴基斯坦人民和机构在这场危机中“齐心协力”。
12、心理辅导行业中的人看起来非常齐心协力,不是因为没有困难,而是因为他们应对困难的方式。
13、东德新建了一个露天图书馆,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它竟然是东德居民用1,000个空啤酒纸箱齐心协力建造而成的。
14、多年以前,我们的先辈齐心协力,不畏艰难,因此建立了这个国家。
15、假如没有,他们也可能正跟你一样,在努力克服同样的困难,而你就能由此知道这不是你一个人的问题,并可以跟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地对付它。
16、在这个关键时刻,我们必须齐心协力拯救地球。
17、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坚持不懈,我们共同争取的伟大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共同促进的崇高事业就一定能够成功。
18、因此前面所说的第二种方法就很重要:齐心协力减少隐性的国家担保。
19、美国现在所必需要的是齐心协力,大胆正视我们所面临的挑战,再一次地为我们的未来而负起责任来。
20、但至少在观察家看来,在齐心协力促使人们摆脱厌恶健身的观念之前,所能取得的成就将非常有限。
21、当前,世界经济出现企稳回升的积极迹象。这是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应对的结果,有助于各方进一步提振信心、深化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