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挨家挨户的意思

成语原文 挨家挨户
标准发音 āi jiā āi hù
繁体写法 挨家挨戶
挨家挨户是什么意思 挨:依次;顺次。一家一户;户户不漏。

挨家挨户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挨家挨户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形容不漏掉一户
【读音预警】     挨,不能读作“ái。
【出处说明】     老舍《四世同堂》:“自从他作了副里长,随着白巡长挨家挨户地收铜铁,他的美誉便降落了许多。”
【近义词】     挨家逐户、;挨门挨户
【反义词】     茫无头绪
挨家挨户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挨家挨户      户列簪缨
暂无合适的关于挨家挨户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挨家挨户成语造句
自从他作了副县长,随着白巡长挨家挨户地收铜铁,他的美誉便降落了许多。(老舍《四世同堂》七四)
1、他挨家挨户作小贩已有数星期。
2、孩子们分成几个小组,挨家挨户地募款和旧衣服。
3、这些妇女随后在村里挨家挨户地兜售,常常是用自行车载着产品叫卖。
4、唱圣诞颂歌的人,朋友或教会人士,会挨家挨户,用传统歌曲和诗歌娱乐邻居。
5、沃伦愿意拆开卖的是红色包装箱里的可口可乐,他在夏天的晚上挨家挨户地叫卖汽水。
6、这是一个国家第一次提供保密和自愿的挨家挨户艾滋病毒检测和咨询,目的是到2007年底在莱索托普及到所有家庭。
7、差不多50年前,我挨家挨户推销百科全书。
8、居民住在乡村的山腰上,房子都是由竹子建的,考察队挨家挨户的拜访他们,与乡民们交谈,记录下他们的词汇。
9、韩国时报报道说,车夫人目前的工作是在公寓区挨家挨户的出售食物和家用物品。
10、我在小时候跟着妈妈挨家挨户敲门时就学会了这一点。
11、莱索托的运动将利用免疫规划采用的相同模型:广泛的社区动员和教育,随后挨家挨户访问。
12、这张贺卡是一盒整套买的那种,价格便宜,是由为了给学校的某个项目筹款的小男孩挨家挨户推销的那种。
13、他说:“民团得到命令去挨家挨户搜查,清洗所谓的群众帮嫌疑人,并残酷地杀害他们。
14、这项被称为“女孩们,让我们上学去!”的活动,依靠一个广大的义工网络挨家挨户向家长游说教育的价值。
15、银行业百万富翁安德鲁·比尔修理二手电视,然后挨家挨户推销给贫穷家庭。
16、他们雇用了一批工作人员,就一些创伤方面的工作提供了短短几天的培训,之后要他们挨家挨户寻找受创伤的人们。
17、许多组织者会去挨家挨户上门访问,并问一系列精心构建的问题已达到激发人们参与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