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草长莺飞的意思

成语原文 草长莺飞
标准发音 cǎo zhǎng yīng fēi
繁体写法 草長鶯飛
草长莺飞是什么意思 莺:黄鹂。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草长莺飞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草长莺飞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联合式;作定语、分句;形容春天的景象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cǎo zhǎng yīng fēi】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南朝 梁 丘迟《与陈伯之书》:“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乱飞。”
【近义词】     暂无草长莺飞的近义词。
【反义词】     暂无草长莺飞的反义词。
草长莺飞成语接龙
杀人如草      草长莺飞      飞书走檄
暂无合适的关于草长莺飞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草长莺飞成语造句
这样看来,花香鸟语,草长莺飞,都是大自然的语言。(竺可桢《大自然的语言》)
1、旧时的江南,草长莺飞的季节。
2、春天里哎,那草长莺飞。
3、在北欧,这个季节的日照可以达到20小时左右,经历漫漫长冬的人们终于可以沐浴在仲夏温暖的日光中,享受草长莺飞,鲜花遍地的假日。
4、和风微拂,草长莺飞,还有那满眼的花团锦簇,这个春天,赏花实在是件美事。
5、这个城市没有草长莺飞的传说,它永远活在现实里面,快速的鼓点,匆忙的身影,麻木的眼神,虚假的笑容,而我正在被同化。
6、曾经草长莺飞的球场,可还曾记得当年的草香。
7、草长莺飞的五月即将过去,火红火红的六月就在眼前。
8、翻开史册,我欣赏草长莺飞的长相思。
9、如今,在草长莺飞的三月,看到你如约而至的灼华。
11、相对于春日里草长莺飞、暖日明媚的江南,我们在《早春》系列作品中感受到的是冷峻之后的温情、末日之后的绚烂和真实的虚幻。
12、草长莺飞的季节,午后的阳光格外温暖,温暖的不仅是阳光,还有手中醇香的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