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天真无邪的意思

成语原文 天真无邪
标准发音 tiān zhēn wú xié
繁体写法 天真無邪
天真无邪是什么意思 邪:不正当。心地善良纯洁,没有不正当的想法

天真无邪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天真无邪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状语;多用于女性与儿童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tiān zhēn wú xié】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丁玲《风雪人间》上卷:“我是一个天真无邪的人,是一个革命战士,是党的儿女。”
【近义词】     天真烂漫
【反义词】     暂无天真无邪的反义词。
天真无邪成语接龙
女娲补天      天真无邪      邪不伐正
暂无合适的关于天真无邪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天真无邪成语造句
王朔《动物凶猛》:“于北蓓天真无邪的举动使我对那一夜的真实细节只留下模糊的记忆,却有一个刻骨铭心的温馨印象。”
1、这是一个天真无邪和幸福的时代。
2、当没有什么能证明事实并不是如此时,你应该认为每个人都天真无邪、值得相信的,这会利于你们的关系。
3、当没有什么能证明事实并不是如此时,你应该认为每个人都天真无邪、值得信任,这么想会有利于你们的关系。
4、从幼儿园经历的极大痛苦及在天真无邪时第一次受到嘲弄或被取消笑开始,我们就一直挣扎着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试图掩饰我们的明显弱点。
5、孩子们却不同;更开放,天真无邪,不清楚什么在等待着他们。希望我们是第一批,而不是最后一批他们能看见的外国人。
6、他的女仆,也是个天真无邪的人物。
7、我至今仍然记得它的天真无邪。
8、住在冲绳小岛上的女主角恭子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女孩。
9、某天,当我13岁天真无邪的儿子看到我做洗衣服这件再平凡不过的小事时,从他口中说出来的话,却像一把利刃刺入了我的心--“妈妈,我们不是这样做的”。
10、每个国家每天都有天真无邪的婴儿死于某种可预防的疾病。
11、所以这足以证明,你不再是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了。
12、杰克逊坚称自己和孩子们的关系没有污点——他只是被他们的“天真无邪”所吸引。
13、这里的“做自己”不是说柏拉图式的、天真无邪的、没有性意念的一面,而是说,你应该表现出你真正的个性,摒弃那些俗套的礼貌之举和谨慎的对话内容。
14、他们睡着时天真无邪的完美的样子,他们有节奏地呼吸着,小嘴也随着微张,他们每一个毛孔都散发着稚嫩和希望。
15、互联网上可能充斥着各种阴森恐怖的人,他们专门利用人们的天真无邪。
16、卡伦的天真无邪确实有些滑稽,亨利笑了,因为现在他的生活就要是这个样子了。
17、漫画中的小女孩身着高中校服,头发整洁,甜甜地笑着,青少年独有的天真无邪一览无遗。
18、一滴天真无邪的水滴永远改变了整个池塘。
20、事实上为维诺感到难过也情由可原:他张着一幅天真无邪的面孔,挂着平易近人的微笑,就象害羞的人常常流露出的那种表情一样。
21、她们那一汪秋水般的眼睛自然流露着天真无邪,青春闪烁的目光,让人好不爱怜。
22、我试图说服我自己去接受我爱她是出于一种儿童爱他们父母的那种天真无邪的心态。
23、在左侧,放置在窗台、茶几上的橙子象徵著的少年的纯洁和天真无邪的岁月。
24、在左侧,放置在窗台、茶几上的橙子象征着的少年的纯洁和天真无邪的岁月。
25、那会也是我们第一次用一个孩子般天真无邪的目光打量白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