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协力同心的意思

成语原文 协力同心
标准发音 xié lì tóng xīn
繁体写法 協力同心
协力同心是什么意思 心:思想;协:合。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协力同心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协力同心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状语;指齐心协力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xié lì tóng xīn】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汉·贾谊《过秦论》:“且天下尝同心并力攻秦矣,然困于险阻而不能进者,岂勇力智慧不足哉?”《周书·崔谦传》:“然后与宇文行台,同心协力,电讨不庭,则桓文之勋,复兴于兹日矣。”
【近义词】     同心协力
【反义词】     一盘散沙
协力同心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协力同心      心不两用
暂无合适的关于协力同心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协力同心成语造句
我三人结为兄弟,协力同心,然后可图大事。(明 罗贯中《三国演义》第一回)
1、归根结柢,协力同心,是安利事业的经营之道。
2、我们能做到这一点,让我们协力同心来完成这项仅凭一己之力无法完成的事业。
3、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应该协力同心、迎难而上,为实现世界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而共同奋斗!
4、现在,我们必须为顺利结束这场战争同心协力。
5、对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干预利比亚局势的行动说明,如果国际社会同心协力,我们可以取得怎样的成果——虽然在利比亚的行动还未结束。
6、对于我们的朋友和盟友而言,对利比亚局势的干预显示了国际社会同心协力所能够取得的成就——尽管在利比亚的努力尚未结束。
7、但同样不可忽视的是,现在我们也可以通过已经拥有的各种方式,同心协力抗击这些共同威胁。
8、有太多的美国人在困难中挣扎,他们迫切需要帮助,因此,共和党和民主党应该同心协力,尽快促进《美国就业法案》的通过。
9、我们坚信,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协力,祖国完全统一的宏伟大业一定能够实现!
10、“经济比预期的恢复得好,这都是因为20国集团对此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努力和各国的同心协力所致”,报道称。
11、都伯先生说,“同心协力就是要求家长们清楚地说出不同之处,以便协商出共同的计划并向孩子们提出。”
12、我想人们之所以质疑领导力乃是因为他们看到华盛顿的状况,想知道为何那些当选官员们不能团结一致,同心协力地解决我国的主要问题。
13、我们需要同心协力,以保证我们的孩子成长于一个比现在更开放、更包容的世界。
14、世行也与公民社会和捐助国合作机构建立了全球性合作伙伴关系,同心协力对治理产生影响。
15、如果40年后,中美两国能够同心协力建立世界而非撼动世界,那将是一个怎样的顶点。
16、学生、家长、老师和学校领导,甚至是地方政府官员同心协力一起工作,只为了取得好的分数。
17、我们必须同心协力建立有助于消除旧的分歧的新同盟——由不同信仰和信念组成的同盟;由南方与北方、东方与西方、黑人与白人和黄种人组成的同盟。
18、莫拉说:“我想,之所以能成功救起马克留尔,是因为我们三个人能够同心协力,这才使我们变得勇敢一些。”
19、他们应该同心协力,一起把电信监管推向二十一世纪。
20、它们指导从维持和平与保护人权到同心协力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各项活动。
21、只要同心协力我们一定听可以构建一个更加美好,更加完美的世界。
22、我们必须同心协力,让这个世界成为值得孩子们生活的乐土。
23、孩子在解决孩子的问题时,父母通常都同心协力,但是孩子带来的财务问题也是很难以克服的。
24、如果西方对华接触的目标是改变中国,那西方就永远不会满意,双方在国际合作中也难以同心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