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玉立亭亭的意思

成语原文 玉立亭亭
标准发音 yù lì tíng tíng
繁体写法 玉立亭亭
玉立亭亭是什么意思 玉立:比喻身长而美丽;亭亭:高耸直立的样子。形容女子身材细长。也形容花木等形体挺拔

玉立亭亭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玉立亭亭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宾语、定语;用于女性或树木等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yù lì tíng tíng】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元·乔吉《七夕赠歌者》曲:“水洒不著春妆整整,风吹的倒玉立亭亭。”
【近义词】     亭亭玉立
【反义词】     暂无玉立亭亭的反义词。
玉立亭亭成语接龙
守身如玉      玉立亭亭      亭亭玉立
暂无合适的关于玉立亭亭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玉立亭亭成语造句
茅盾《蚀·追求》:“像她那样玉立亭亭的身段,穿了薄绸的衫子,浪和风来吹扬她的襟袂,是多么醉人呀!”
1、她以前的同学评价她是个害羞的女孩,她在少女时期就已出落得亭亭玉立。
2、耐旱的骆驼、美丽的孔雀、高雅的长颈鹿、亭亭玉立的羚羊,还有那长得使人眼花缭乱的斑纹的斑马,都呈现在车窗外。
3、日子过得真快,小女孩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还留了一头金发。
4、这座精心挑选的落地灯,如同身着白色连衣裙的少女亭亭玉立,朦胧中流露出几分羞涩。
5、她长大后成为一位亭亭玉立的女子。
6、她已经亭亭玉立,成了美丽的少女。
7、一位体态苗条,衣著时髦的女士说:「你看我,依然亭亭玉立。」她只肯透露自己名叫良美。
9、时间转眼消逝,小女孩已变得亭亭玉立了。
10、这位姑娘亭亭玉立,并且有一副音乐版动听的好嗓子。
11、她的亭亭玉立,可以让这个灰色的城市变得灵性十足。
12、即使今后国家富裕了,在世界上亭亭玉立了,也得要外语人才了,说不定要的更多。
13、十二峰中以神女峰最著名,峰上有一挺秀的石柱,形似亭亭玉立的少女。
14、直到有一天,当我套上一双黑色羊皮系带MBT旅游鞋站在镜前,我忽然发现自己也可以如此亭亭玉立。
15、洗漱台边玉立的一棵发财树,亭亭如盖,顷刻间暖和四周每个冰冷的角落。
16、一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出现在门里边,洁白的皮肤,俊秀的脸庞,黑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正吃惊地看着她。
17、她应该是亭亭玉立身材最突出的一个:然而留给她的挫折则是超重,也给我们留下了疑惑。
18、我不能让你…我看着你长大,出落得如此亭亭玉立。我就是不能…
19、这个姑娘亭亭玉立,并且有一副音乐般动听的嗓子。
20、现在就像是重生了一样,从枯萎凋零变成了亭亭玉立、傲视群芳的花朵。
21、我想要看她的婴孩,但机会是亭亭玉立的。
22、我自己也常常画荷花,但总画不出她那亭亭玉立的样子,觉得很遗憾。
23、荷花是圣洁美丽的象征,她出污泥而洁白无暇,洒清香而天然独秀,极玲珑又纯洁谦虚,亭亭玉立,惹人喜爱。
24、远处传来的脚步声,正是六年级的开始,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幼童变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女生,曾经觉得失望的泪水,如今变成了美好的回忆。
25、今年已17岁亭亭玉立的柯特,两年前击败1,000名其他参赛者,代表阿根廷参加精英国际模特儿大赛决赛,这是一场来自全球年轻模特儿共同参与的比赛。
26、当我离开家的时候她本是个小女孩;现在她亭亭玉立成了女人家了。
27、湖边射出一条条小船,亭亭玉立在湖面,仿佛一艘艘战舰向我们开来,庄严肃穆。
28、在学校的时候,我就一直梦想着毕业后能穿上职业装,亭亭玉立地出入于意大利瓷砖铺就的高级写字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