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嘻嘻哈哈的意思

成语原文 嘻嘻哈哈
标准发音 xī xī hā hā
繁体写法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是什么意思 嬉笑打闹,形容嬉笑欢乐的样子。也形容态度不严肃、不认真

嘻嘻哈哈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6
嘻嘻哈哈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定语、状语;指态度不严肃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哈 ① hǎ 哈达 姓哈;② hà 哈什玛③ hā 哈萨克 哈腰。注意多音字:哈 ① hǎ 哈达 姓哈;② hà 哈什玛③ hā 哈萨克 哈腰。
【出处说明】     明·施耐庵《水浒传》第104回:“那三个女眷,通是不老成的,搬些酒食与王庆、段三娘暖房,嘻嘻哈哈,又喝了一回酒,方才收拾歇息。”
【近义词】     嬉皮笑脸
【反义词】     一本正经
嘻嘻哈哈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嘻嘻哈哈      书摘词典

贾宝玉从外边回来,见袭人不在,晴雯也不在,要喝茶与洗澡,小红立即上前献殷勤。宝玉觉得奇怪,但没有别的使唤的丫鬟只好将就。这时秋纹、碧痕两个人共提着一桶水嘻嘻哈哈的说笑着进来,走路趔趔趄趄的,小红只好知趣地走开。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嘻嘻哈哈成语造句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24回:“只见秋纹、碧痕嘻嘻哈哈的说笑着进来,两个人共提着一桶水,一手撩着衣裳,趔趔趄趄,泼泼撒撒的。”
雷是一个表面上嘻嘻哈哈,但内心复杂且情绪多变的人。
我必然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嘻嘻哈哈。
大学堂时那些嘻嘻哈哈的小伙子,愚味无知,自高自大,他们懂得什么叫风雅!
“哈罗,威尔逊,你这家伙,”汤姆说,一面嘻嘻哈哈地拍拍他的肩膀,“生意怎么样?”
才诸葛翻了他一眼,扭转头返回去了,大家就嘻嘻哈哈传为笑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