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雨淋日晒的意思

成语原文 雨淋日晒
标准发音 yǔ lín rì shai
繁体写法 雨淋日曬
雨淋日晒是什么意思 雨水淋浇,太阳曝晒。亦形容露天劳作或旅途的辛苦。

雨淋日晒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雨淋日晒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宾语、定语;用于口语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淋 ① lín 淋浴 淋漓;② lìn 淋硝 淋盐。
【出处说明】     杨朔《三千里江山》第一段:“[姚长庚]多少年来,雨淋日晒,脸比石头还粗。”
【近义词】     日晒雨淋、;
【反义词】     暂无雨淋日晒的反义词。
雨淋日晒成语接龙
泪下如雨      雨淋日晒      书摘词典
暂无合适的关于雨淋日晒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雨淋日晒成语造句

1、这种新的油漆不但可防止日晒和雨淋,而且仅仅十秒内就干了!
2、便于防护:在搬运过程及运输过程中包装起到保护产品不被雨淋、日晒、挤压等伤害。
3、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被遗弃在爱达山上,在那经受了风吹、雨淋和日晒。
4、它还经受着日晒、雨淋、气候变化及化学物质的腐蚀。
5、作为海上用绳索,导致性能衰减的原因包括拉伸、磨损、日晒、雨淋以及海水腐蚀等。
6、添加特殊防紫外线助剂配制而成的纯丙烯酸外墙漆,更经得起风吹、日晒、雨淋等自然气候的考验。
7、人们最先开始穿衣服是为了防止日晒、风吹、雨淋和寒冷。
8、戴着宽边帽可使牛仔们免受日晒,风吹和雨淋。
9、它们保护鸟免受日晒,风吹和雨淋之苦。
10、因此,人们认为帕里斯很可能会给城市带来毁灭。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他被遗弃在爱达山上,在那经受了风吹、雨淋和日晒。
11、例如,用于建造屋顶的材料必须足够牢固,以经受住日晒、雨淋、大雪和刮风的考验。(美国对外灾难援助办公室提供的塑料薄膜已被多次有效地用于建造屋顶。
12、无论会是日晒还是雨淋,他每天都在拂晓之前出门送报纸。
13、风机的存放空间应干燥通风,无腐蚀气体,并能防止雨淋和日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