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两次三番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两次三番
标准发音 liǎng cì sān fān
繁体写法 兩次三番
两次三番是什么意思 多次,好几次

两次三番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两次三番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状语;形容反复多次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liǎng cì sān fān】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元 关汉卿《绯衣梦》第三折:“你看这个苍蝇两次三番落在这笔尖儿上。”
【近义词】     几次三番、屡次三番
【反义词】     暂无两次三番的反义词。
两次三番成语接龙
并世无两      两次三番      番天覆地
暂无合适的关于两次三番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两次三番成语造句
到而今,两次三番添忧虑,终日昏迷。★《白雪遗音·马头调·长远计》
1、三番两次地要想得到对方认可,恰恰证实了你对自己的品德和行动没有把握。
2、要不是摩西三番两次为他们代祷,他们早就被上帝灭绝了,因为他们的行为配不上所蒙的崇高呼召。
3、你这妖怪,三番四次来打我师傅的主意,前两次未曾打死你,现在又来骗人,我岂能。
4、冰封的旭日在春雨的迷蒙中黯然退场,阴霾的记忆,随着三番两次的欺骗被滚滚泪水埋葬。
5、露丝三番两次地谈她的欧洲之行,她的朋友们都听腻了。
6、即使是那些问题三番两次超越光明的信仰。
7、他利用她人好心软,三番两次向她借钱。
8、那个议员三番两次危言耸听,现在谁都不相信他了。
9、你三番两次地犯了七宗罪,你必须逃跑否则你的余生将要完全服从上帝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