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一反常态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一反常态
标准发音 yī fǎn cháng tài
繁体写法 一反常態
一反常态是什么意思 一反:完全相反;整个儿相反;常态:平常的情态。完全和平常的态度相反。形容态度发生了极大的变化。

一反常态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一反常态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动宾式;作谓语、状语;指完全改变了平时的态度
【读音预警】     一,不能读作“yì。
【出处说明】     郭澄清《大刀记》第16章:“可是而今,他却一反常态,神采飞扬地高谈阔论起来。”
【近义词】     一改故辙、急转直下
【反义词】     一如既往、一成不变
一反常态成语接龙
表里不一      一反常态      书摘词典
暂无合适的关于一反常态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一反常态成语造句
他平时总是有说有笑,今天却一反常态,默不作声。
1、而且看上去,他对这段特殊的感情非常认真,这就是为什么他一反常态地对此守口如瓶。
2、这次,口无遮拦,曾在竞选演说里称内贾德是“疯子”,“怪胎”,“疯狂总统”的美国副总统乔·拜登,也一反常态的保持了沉默。
3、这里要说明的一点是,上周气候变化法案得以通过仅仅是因为,共和党人一反常态地没有像今年二月审读刺激经济法案时那样联合起来。
4、甚至当中国官员一反常态公开煽动性的领土主张(例如,对整个阿鲁纳恰尔邦的领土主张),印度的反应一直是叩头的懦夫的反应。
5、就总统先生的政治倾向而言,这类一反常态的亲密举止简直是一种讽刺。
6、“人们看到裸体女人就微笑,”他说,“但他们看到男人的命根时,就一反常态。”
7、GOOGLE以一种一反常态的公开方式承认,他们已经修改其搜索引擎,以便可以识别那些提供不良服务的企业,并降低了他们的搜索排名结果。
8、本周她的脾气一反常态,因此不要招惹她。
9、不管如何,在上个月,中国很多媒体组织,其中包括一些政府附属机构一反常态的直言对政府审查制度的批评。
10、然后,母亲完全一反常态地在打滑的人行道上跳着华尔兹舞步转了个圈。
11、他们批判道:“由于中国已经变得更有影响力,它在外交竞技场上的表现也一反常态。
12、在这种情况下,尼克松对我的声名鹊起完全一反常态。
13、记者于昨日采访了张纪中导演,张导此次一反常态,向记者兴奋地透露了许多内幕消息。
14、路上,她一反常态,竟非常沉默。
15、她过去一直是个最规矩的人,不过去年她突然决定一反常态,学起颓废派来。
16、另一种情况是,某个你亲近的人一反常态,做出奇怪的事。
17、其中一位表示:“从他们(商界游说团)传达的讯息和游说行动来看,这次真是一反常态的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