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等量齐观的意思

成语原文 等量齐观
标准发音 děng liàng qí guān
繁体写法 等量齊觀
等量齐观是什么意思 等:相同;量:估量;评价;齐:一样。不顾事物的区别;作同等看待。

等量齐观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等量齐观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联合式;作谓语;用于否定句
【读音预警】     量,不能读作“量体温的“liánɡ。
【出处说明】     清 况周颐《蕙风词话》:“或带烟月而益韵,托雨露而成润,意境可以稍变,然而乌可等量齐观也。”
【近义词】     一视同仁、相提并论
【反义词】     大相径庭、迥然不同
等量齐观成语接龙
罪加一等      等量齐观      观化听风
暂无合适的关于等量齐观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等量齐观成语造句
他们二人的工作成绩不可等量齐观。
1、最终的书达十二卷之多,几乎与一整套旧式百科全书等量齐观。
2、由于加入了糖、全脂牛奶和奶油,冰咖啡的卡路里含量已可以与饱餐一顿获得的热量等量齐观。
3、美国基金会的捐赠在1996年到2006年翻了一倍多,但这部分增长只与福布斯400强在此期间的财富总量的增长等量齐观。
4、但他们可以给我们一个机会来定义自己的人生,这个机会比那等量齐观的婚姻规则要自由得多。
5、但是这些批评并没有将其与其他范式和框架等量齐观地来看待。
6、人们把会使用计算机与人生乐成等量齐观。
7、不仅如此,模特界的种族歧视还往往会反过来(虽然两者未必能等量齐观)。
8、联合国表示,就财产损失和受灾人数而言,目前,巴基斯坦洪灾的危害程度已经与5年前造成7.3万人遇难的克什米尔地震"等量齐观"。
9、一只银匙完全不能与十年狱中生活等量齐观。
10、这两部小说差得太远了,怎么能等量齐观呢?。
11、但是由于各自的刑法意义不同,相应地在刑法理论和立法中对两者进行取舍、权衡时也不能等量齐观。
12、人们把会利用电脑与人生胜利等量齐观。
13、人们把会使用盘算机与人生胜利等量齐观。
14、人们把会使用计算机取人生成功等量齐观。
15、这两部小说差得太远了,怎么能等量齐观呢?
16、当过去将来于没有时差感的现在等量齐观,(像砌图般)看成为一个共同模式的部份,因-果的观念便即失效,取而代之是创作的自由。
17、人们把会使用计算机与人生胜利等量齐观。
19、幸福和财产不克不及等量齐观。
20、人们把会运用计算机与人生告成等量齐观。
21、人们往往会把人生的成功与操作计算机的能力等量齐观(相提并论)。
22、就好象物之于影,它们也具有同生性,但却不可以等量齐观的。
23、如果这种情节完全发生,西方犯的错误就该和俄罗斯等量齐观了。
24、加入了糖、全脂牛奶和奶油,冰咖啡的卡路里含量已可以与饱餐一顿的热量等量齐观。
25、无论是人的肌肤还是世界的肌肤,在李天元的关注下,变得等量齐观起来,而且具备了相互转化的可能。
26、乔伊斯批评,或者说乔学,已经成为一门学问,甚至一份产业,在西方文学批评史上可与莎士比亚批评,即莎学,等量齐观。了解乔学对于乔伊斯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