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昂首挺胸的意思

成语原文 昂首挺胸
标准发音 áng shǒu tǐng xiōng
繁体写法 昂首挺胸
昂首挺胸是什么意思 昂:仰;抬起;挺胸:挺起胸膛。仰着头;挺起胸膛。形容精神饱满的样子。

昂首挺胸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昂首挺胸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联合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用于人的精神状态
【读音预警】     挺,不能读作“tínɡ。
【出处说明】     《上饶集中营 浩气长存》:“个个视死如归,坚贞不屈,昂首挺胸站在那里。”
【近义词】     昂首阔步
【反义词】     低眉顺眼
昂首挺胸成语接龙
气宇轩昂      昂首挺胸      胸中万卷
暂无合适的关于昂首挺胸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昂首挺胸成语造句
个个视死如归,坚贞不屈,昂首挺胸站在那里。王之燕同志领头高呼起口号。(《上饶集中营 浩气长存》)
1、现在正是困难的时刻,我要求你们继续昂首挺胸并关注新纪元升起的地平线。
2、当她在阿克提姆岬战役中失败后,她昂首挺胸驶回亚历山大港,拙劣地完成了一个使命,看上去却像完美的完成了使命一样。
3、英国可以昂首挺胸了。
4、这是中国人昂首挺胸的日子,是告慰那些打击吸食鸦片的民族英雄的日子。
5、这些图片包括了被公认的下列表情:快乐(开怀大笑),骄傲(昂首挺胸)和害羞(低头,转移目光)。
6、你的想法可以通过你的身体语言来表达。如果你是个自信的人,你会站直身体,昂首挺胸。
7、你像超人般昂首挺胸,自信满满地喊道:“我是个天——才——!”
8、即使你还没准备好在路上昂首挺胸(我也没准备好),你依然可以塑造一个具有吸引目光的形象。
9、那就是为何我昂首挺胸,漫不经心地走到你跟前。
10、但愿到那时,我们都能昂首挺胸,别再让人说贼眉鼠眼了。
11、出租小巴士一路把我带到庄园门口,两个武装警卫昂首挺胸,向我敬礼致意。
12、因此我昂首挺胸,随意走到你面前。
13、她昂首挺胸,一副自豪的样子,因为她终于有了自己的“鬃毛”了。
14、他们的父母亲排在最前面,昂首挺胸地站着。
15、我只需要昂首挺胸,在下一场比赛中再次尽最大的努力。
16、如果一个人能昂首挺胸地朝着梦想迈进,努力实现他想象的生活,他会与成功不期而遇。
17、作品雕工精湛,线条流畅,刻画生动细腻,栩栩如生,精琢的雄鹰昂首挺胸,脚踏树干,引颈待起。
18、最后一个(批)美军士兵将昂首挺胸,穿过边境,离开伊拉克。他们将为自己的胜利而自豪,他们知道美国人民一直团结一心支持着我们的军队。
19、我希望我的孩子,作为美国人,能够昂首挺胸。
20、昂首挺胸地走路,具有一个人该有的自豪和自信。
21、有一天,死亡必然会将我们征服,但有一件事是确定无疑的:我们会昂首挺胸地面对死亡!
22、他说:“我们可以为那个赛季球队的成绩自豪,我们可以昂首挺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