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安家落户的意思

成语原文 安家落户
标准发音 ān jiā luò hù
繁体写法 安家落戶
安家落户是什么意思 安:安置;落户:指定居。①在一个新的地方安家定居。有时指干部到基层长期居住。②也比喻某种动物、植物被移至某地后能生长繁殖。

安家落户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安家落户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联合式;作谓语、宾语;褒义,可用于人或物
【读音预警】     落,不能读作“lào。
【出处说明】     丁玲《杜晚香》:“我们决心在这里安家落户。”
【近义词】     落地生根、安家立业
【反义词】     萍踪浪迹、漂泊不定、;
安家落户成语接龙
六畜不安      安家落户      户列簪缨
暂无合适的关于安家落户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安家落户成语造句
台湾每年可收二三季,我们去只要辛苦得几个月,就可以安家落户了。(郭沫若《郑成功》第四章)
1、作为中英友谊的象征,两只可爱的大熊猫不久将在爱丁堡动物园安家落户,欢迎你们前去观看。
2、中国积压了经批准的国际申请,现在才让儿童安家落户在那些已经通过领养批准逾三年之久的家庭之中。
3、梅里尔说:“巴西实际上让来自伊拉克边境一个难民营的100名巴勒斯坦人安家落户,这些人原来处境悲惨,几乎没有其它国家愿意接纳他们。”
4、他说,早在19世纪初,就有中国人来这里安家落户。
5、傍晚碧空如洗,附近绵延的沙滩根本看不见人影,海水闪着蓝宝石光芒。海滩是如此纯净,世界上七种海龟中的四种在这里安家落户。
6、就这样,这艘军舰和和她的船员在少数贸易联盟不愿涉足的港口之一安家落户了。
7、隶属于美国天主教团(U.S.ConferenceofCatholicBishops)的天主教慈善会的发言人巴尔特?魏盖尔(BartWeigel)说,天主教慈善会自1975年起已帮助来自30个国家的约11000名难民安家落户。
8、美国历来以“民族熔炉”著称,因为许多美国人是移民的后裔,当年这些移民从世界各地来到这块新土地上安家落户。
9、不过我正在专门为中国创造第九座“心灵的外衣”以及‘奥林匹克精神’,希望到时候能够让它在北京安家落户。
10、你能在这里安家落户吗?
11、而比甜更重要的是,维生素在枣的身上安家落户,使红枣一下子光荣起来。
12、日照吸引了不少教授在这里安家落户。
13、表兄弟,他们是在200多年前在安易斯安那州安家落户的讲西班牙语人的后裔。
14、但是劳动力萎缩的时候,为了保持经济高速增长,中国的流动人口就必须在城市安家落户。
15、去年,有成千上万的新种子在其数据库安家落户。
16、互联网刚刚于两周前到国际空间站安家落户,眼下宇航员们又将迎接一座新的“观光台”,届时他们能将地球的水秀山奇尽收眼底。
17、这些设施使园区成为苏州人民购房的首选,约有9000人已在园区安家落户。
18、他们已经在海南岛安家落户。
19、他们使农民在中型城市安家落户比在大城市容易。
20、伴随着启东经济的突飞猛进以及区位优势的日益凸显,越来越多的老外选择来启东工作、生活,甚或在启东安家落户。
21、他们在这座城市安家落户。
22、有利的政策支持、充足的基础设施和相互协作的经营环境带动了滨海开发区的发展,经济实现飞速增长,企业也都纷纷在这里安家落户。
23、但是在太平洋西北部铅灰色的天空下,一群色彩绚丽的野生鹦鹉在苏渥公园周围盘旋。这座公园位于西雅图东南部一个面积为300英亩的绿色岛屿上,这些鸟儿们在这里“安家落户”。
24、既然你已经在这里安家落户了。
25、他们首先落户在东部的宾西法尼亚州的兰开斯特城,阿米什人还在北美的其它区域安家落户。
26、他希望在农村安家落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