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鼎鼎有名的意思

成语原文 鼎鼎有名
标准发音 dǐng dǐng yǒu míng
繁体写法 鼎鼎有名
鼎鼎有名是什么意思 鼎鼎:盛大的样子。非常有名。

鼎鼎有名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鼎鼎有名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含褒义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dǐng dǐng yǒu míng】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宋 陆游《岁晚书怀》:“残岁堂堂去,新春鼎鼎来。”
【近义词】     赫赫有名、举世闻名
【反义词】     默默无闻、无声无息
鼎鼎有名成语接龙
大名鼎鼎      鼎鼎有名      名下无虚
暂无合适的关于鼎鼎有名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鼎鼎有名成语造句
走在最后的两个穿布长衫的老头子,是鼎鼎有名的委员呢。★叶圣陶《某镇纪事》
1、蝮蛇一科成员众多,其中包括鼎鼎有名的铜头蝮、响尾蛇和食鱼腹。
2、斯小姐(我很为那个世界鼎鼎有名的大学遗憾,因为斯小姐竟与它同名)对于我,黄矿岩,一个高二的学生来说,她已经变成了一个“过去时”中的不光彩角色。在我的一生中,我会不断地回过头来讥笑她一番。
3、姚明是中国最受人喜爱的篮球运动员,但你很难发现他在上海鼎鼎有名的徐家汇公园篮球场上参加任何一场自由的有活力的街头比赛。
4、这些还都是拥有全球用户的鼎鼎有名的大公司。
5、整个大学校园,“欲望都市”派对在女生宿舍和酒吧举行,世界鼎鼎有名的马蒂尼酒以惊人的速度开始风靡全国。
6、现在,澳洲市场已经有一些鼎鼎有名的买家前来叩门.
7、今年早些时候,投行挖的主要是鼎鼎有名的人物。
8、为了在大银幕上将地震的恐怖细节在大银幕上真实再现,冯小刚启用了来自韩国和法国的特效团队,甚至还请来了曾经为指环王系列影片制作特写而鼎鼎有名的新西兰威塔工作室。
9、鼎鼎有名的大闸蟹就出自于这里。
10、对于英国鼎鼎有名的蓝纹斯第尔顿奶酪,人们可谓看法不一。
11、布赖恩特已将排名第74位的查尔斯-巴克利狠狠的踩在了身下,他是联盟中鼎鼎有名的独裁者,低位防守区持球不能超过5秒规则的建立就和他有很大原因。
12、确实,列举世界上那些鼎鼎有名的科学家,大多被西方人占去,中国学者廖若星辰。
13、她是一位令人难忘的女性,不过也是鼎鼎有名的“铁娘子”。
14、在重庆也是鼎鼎有名的地方。
15、江淹,字文通,他年轻的时候,就成为一个鼎鼎有名的文学家,他的诗和文章在当时获得极高的评价。
16、那就是生物塑化一头成年抹香鲸。它喜欢吃巨型乌贼这一点可是鼎鼎有名的了。
17、这位作家已经鼎鼎有名了。
18、泡在水里的米,晶莹剔透,仔细一看,这米怎麽多了个小尾巴,原来这就是鼎鼎有名的发芽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