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忸怩作态的意思

成语原文 忸怩作态
标准发音 niǔ ní zuò tài
繁体写法 忸怩作態
忸怩作态是什么意思 忸怩:羞愧的样子。形容不自然;不大方;含羞做作的样子。

忸怩作态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忸怩作态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偏正式;作谓语、定语;含贬义
【读音预警】     忸,不能读作“niū。
【出处说明】     巴金《谈〈春〉》:“倘使小说不能作为我作战的武器,我何必化那么多的功夫转弯抹角、忸怩作态,供人欣赏来换取作家的头衔呢?”
【近义词】     惺惺作态、矫柔造作、;
【反义词】     大大方方
忸怩作态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忸怩作态      书摘词典
暂无合适的关于忸怩作态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忸怩作态成语造句
你不要忸怩作态好不好。
1、不要这样忸怩作态,我知道你真的喜欢这份工作。
2、在对外推广其价值观方面,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显得忸怩作态、极其无力。
3、尽管他对于自己的意外之财忸怩作态,事实很清楚,当他离开谷歌的时候,就在2004年公司首次公开募股不久,他就是个富人了。
4、他拒绝了所有被他吸引的女性,但是巴克坎忒斯,酒神巴克斯的女追随者们,认为他这是忸怩作态,愤怒不已。
5、过去我和Z几乎每个周末都会去那儿。我经常因为梦到克乐帝的饼干而醒过来,更不要提那用大彩杯盛的拿铁了,我这么说可不是因为我在忸怩作态。
6、瀚峰很奇怪,为什么这么漂亮而毫不忸怩作态的女人会从来没有结过婚。
7、他稍微有点烦恼的是,一对太过于完美的配偶的忸怩作态可能要比嘻嘻哈哈的夫妻留下深刻的印象。
8、斯特恩在此问题上的忸怩作态,够得上出席《周六夜现场》之《周末新闻“真的!
9、斯特恩在此问题上的忸怩作态,够得上出席《周六夜现场》之《周末新闻“真的!?”》栏目了。
10、她把琼斯夫人梳妆台上的一条蓝绶带往自己肩膀上别,并对着镜子忸怩作态,自我陶醉。
11、这是你自己就可以弄清楚的东西,但你是在忸怩作态。
13、“我不是忸怩作态!”露茜声辩道。
14、害羞;忸怩作态我想她的忸怩作态,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吧!
15、别搞错,微软不再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忸怩作态了。
16、我看不惯的是他那总是忸怩作态地搓手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