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下不来台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下不来台
标准发音 xià bù lái tái
繁体写法 下不來台
下不来台是什么意思 指在人前受窘

下不来台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下不来台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状语;用于口语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xià bù lái tái】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清·曹雪芹《红楼梦》第107回:“若说外头好看,里头空虚,是我早知道的了,只是‘居移气,养移体’,一时下不来台就是了。”
【近义词】     下不了台
【反义词】     暂无下不来台的反义词。
下不来台成语接龙
兵临城下      下不来台      台阁生风
暂无合适的关于下不来台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下不来台成语造句
王朔《我是你爸爸》:“刘老师在讲台上颇有些下不来台,但她还是克制住了(多有涵养)。”
1、他们已经谈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了,瀚峰兑现了对母亲的承诺,没有以他的冷淡态度让女方下不来台。
2、这个班的第一课就是:如果你想指挥中国人去做什么,绝不要让他们在公共场合下不来台。
3、我是担心我们打败她令她下不来台吗?
4、你的话说得太重,弄得他下不来台了。
5、你们会因经济问题争吵不休。伶牙俐齿的处女座常让狮子下不来台,这对骄傲自我的狮子座来说可不是什么好事哦。
6、你提的问题让他当场下不来台。
7、如果你的朋友存心捉弄你,拿你的弱点开玩笑,让你下不来台,你将作何反应?
8、但这家工会组织得到了其他投资者的支持,威胁要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花旗年度股东大会上让公司下不来台。
9、所以今天,我们一起谈谈生活中我们的戾气,说说你是不是会经常因为小事而生气,你是不是也常在公开场合让人下不来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