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捷足先登的意思

成语原文 捷足先登
标准发音 jié zú xiān dēng
繁体写法 捷足先登
捷足先登是什么意思 登:方言“得来”的合音。脚步快的先得到。比喻行动敏捷的人优先达到目的。

捷足先登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捷足先登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主谓式;作谓语、定语;指雷厉风行的人
【读音预警】     足,不能读作“zhú。
【出处说明】     西汉 司马迁《史记 淮阴侯列传》:“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于是高材疾足者先得焉。”
【近义词】     捷足先得
【反义词】     姗姗来迟
捷足先登成语接龙
红旗报捷      捷足先登      登台拜将

公元前197年,汉高祖刘邦带兵攻打巨鹿郡郡守陈豕希,韩信因为与陈关系好加上削爵有情绪就没去。刘邦的妻子吕后听信谗言,让萧何用计把韩信骗进长乐宫杀害。韩信临死时后悔没听蒯通的话。刘邦要处死蒯通,蒯通巧言被释无罪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捷足先登成语造句
所谓秦人失鹿,捷足先登。(清 叶稚斐《吉庆图传奇 会赴》)
1、早起的鸟有虫吃。[捷足先登。]
2、玛丽想买毕加索的那幅画,不过另一个百万富翁捷足先登了。
3、但是丹麦已捷足先登,在2002年丹麦就建成了大型海上风电场。
4、但是,如果重新回流的保守主义使得竞争对手捷足先登,那么惠特曼2012年的征程可能将更加艰难。
5、本来,它可以在社交网络上捷足先登,它的聊天室也可以帮它抗衡Facebook。
6、斯科特原打算第一个到达南极,但是阿蒙森却已捷足先登。
7、你必须尽快行动,因为赚钱的黄金时机来得快,如果你稍有延误,也许就会被人家捷足先登!
8、然而,对于德国而言,很不幸,一些重要的海港都已经被其竞争对手捷足先登了,尤其是离欧洲最近的整个华南的海岸线均被西方列强攫取。
9、罗尼:很抱歉,杰克,我还是准备买“捷足先登”。
10、早起的鸟先得虫。(或译:捷足先登。)
11、在进入第一段弯路时,“篱木”领先,“自然”排在第二位,“跨骑”紧随其后,“捷足先登”排第四,后面是“冒险汉子”。
12、“早到的鸟吃到食”(捷足先登)是一句英国谚语。
13、否则,不妨扮演下领头羊的角色,认真考虑一下这项举措。不要等到你的竞争对手捷足先登后你有压力了,或者财政紧张了才有所行动。
14、今年它又一次捷足先登。
15、据说已经有英国和西班牙球队接触了达乌德的经纪人尤里瑟。萨维尼,但斑马军团捷足先登留下了这名天才射手。
16、我想事情是这样的,我们都有个富裕的邻居,名叫施乐。有一天我闯进了他家,企图偷走他的电视机,却发现你已经捷足先登。
17、有趣的是,天文学家和占星家有着相同的起源。确切地说占星家捷足先登了。
18、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捷足先登。)
19、早起的鸟先得虫;捷足先登。
20、或者他们不过是被配偶捷足先登而错过了爱情?
21、更新1::下载页面看起来已经被撤下来了,而它只工作了几分钟,如果捷足先登的人不太多,在第二天将会很有可能继续运行。
22、上个赛季西班牙U21的国脚的出色表现已经给英超俱乐部留下深刻的印象,据报道利物浦和曼城捷足先登签下这名小将。
23、第6,因为我原来的想法“王后到底在哪里?”已经被捷足先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