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打道回府的意思

打道回府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打道回府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谓语、宾语;指回家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dǎ dào huí fǔ】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徐贵祥《历史的天空》第12章:“将大卸几块的枪炮埋在筐下,上面盖上蓑衣,兴高采烈地打道回府。”
【近义词】     班师回朝
【反义词】     一去不返
打道回府成语接龙
非刑拷打      打道回府      书摘词典
暂无合适的关于打道回府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打道回府成语造句
熊召政《张居正》第四卷第31回:“结果是走到半路上风风光光赴京上任的潘晟,只得又拨转马头打道回府。”
1、这样的状况持续了大约一年,书中她描述了自己如何看到她的那些胸怀大志的模特室友不是去参加别人的聚会就是放弃梦想、打道回府。
2、过去四年,英国得益于欧盟新成员国家移民的大量流入.但有迹象显示,受此次危机冲击,许多人将打道回府.(完)
3、无论听上去如何真诚,没有总统会说出这样的话:打破自己的诺言来中国大家赞美然后打道回府。
4、的确,连荷兰队的教头做梦也没有想到他们会有今天,他们甚至早早地就做好了打道回府的准备——他们甚至连7月5日之后的客房都没有预订。
5、购物完毕,正好到了该去中国使馆的时间。我很快地拿到护照,然后我们就直接驾车打道回府。
6、六个礼拜事后,他们两手空空打道回府。
7、“回去睡觉,明日一早打道回府。”夏宁一挥手,带着侍卫们回了客栈。
8、当它打道回府的时候,一名男子被吸进风眼,恐怖地旋转摇摆。
9、“西奥早早就打道回府了,在周四要做一次核磁共振检查,”温格说。
10、如果有的话,联合会杯给我们认识到如果你在世界杯表现糟糕,你就会打道回府。
11、美国官员说,北韩货轮“江南”号显然改变了一个星期来驶往东南亚的航向,现在可能正在打道回府。
12、我的两个姐姐都已经准备就此打道回府,改天再到其它的城镇去买,但是我迫使她们陪我再多看一家小店。
13、六个星期过后,他们两手空空打道回府。
14、但她却被告知只能打道回府,因为面试只针对那些被选出的求职者们。
15、下午6点--打道回府,以在饭前喝些鸡尾酒。
16、2002年世界杯20岁的西塞初出茅庐,作为替补队员入选法国国家队,不过蓝衣军团早早即打道回府,这位留着百变发型和纹身的前锋自此以后缺席了所有重要的国际赛事(2004年欧洲杯西塞被停赛——译注)。
17、不过他们不允许进行抗议或是利用他们的服装和装备上进行宣传,要是那样做的话可能导致取消参赛资格或是打道回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