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不差上下的意思

成语原文 不差上下
标准发音 bù chā shàng xià
繁体写法 不差上下
不差上下是什么意思 不分高下,差不多

不差上下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不差上下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动宾式;作谓语;形容基本上一致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差 ① chā (书面组词)偏差 差错;② chà (口语单用)差点儿。
【出处说明】     清 曹雪芹《红楼梦》第80回:“一般是鲜花嫩柳,与众姊妹不差上下。”
【近义词】     不相上下
【反义词】     天差地别、;
不差上下成语接龙
进可替不      不差上下      下不为例
暂无合适的关于不差上下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不差上下成语造句
这个一向坚实乐观的汉子第一次遭到烦扰的袭击了,简直就同一个处在这种境况的平常人不差上下:一点抓拿没有。★沙汀《在其香居茶馆里》
1、此役之所以留名于世,是因为它持续了将近900天,并导致约75万平民死亡(接近该市战前人口总数的三分之一),而期间阵亡士兵数量亦不差上下。
2、因为他们的表演不差上下,以致于很难在他们两人之间作出决定。
3、上面说一个人的消耗和一个宠物的年消耗不差上下啊!
4、即使他们在搞促销,这些电冰箱的价格便算不比其他家贵也不差上下(差不了多少)。
5、那要花一个小时,上下差不了几分钟。
6、睡眠质量差、疲惫不堪、体质差,这些都与上下班时间长有很大的关系,当然还有压力大也不例外。
7、我觉得,那个世界上,出有谁在中锋地位比姚亮更强,我更是和他差十万八千里。替换他的做用,将是我们齐队上下的义务,而不简简略双是一个己的事情。
8、该模型的方法是:通过引入阈值将原不完备信息系统进行划分,再利用基于联系度的容差关系确定类,利用产生的这些类得到上下近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