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顾全大局的意思

成语原文 顾全大局
标准发音 gù quán dà jú
繁体写法 顧全大局
顾全大局是什么意思 顾全:顾及;使不受损害;大局:全盘或整体;多指国家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一切言论、行动都要从全局出发;不使受到损害。

顾全大局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顾全大局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偏正式;作分句;指从整体的利益着想
【读音预警】     注意多音字:大 ① dà 大夫(官名);② dài 大夫(医生)山大王 。
【出处说明】     清 李宝嘉《官场现形记》第14回:“总求大人格外赏他们个体面,堵堵他们的嘴。这是卑职顾全大局的意思。”
【近义词】     顾大局,识大体
【反义词】     暂无顾全大局的反义词。
顾全大局成语接龙
公私兼顾      顾全大局      局促不安
暂无合适的关于顾全大局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顾全大局成语造句
我们要坚持真理,顾全大局。
1、你要谈到的是,你知道,你能够合理统筹,顾全大局。
2、当Y代太过感情用事的时候,他们会因为上级提醒要顾全大局而收益。
3、所以,让我们心怀一种全新的爱国心、责任心,每个人下定决心地奉献和努力工作,不是只顾自己的利益,而是顾全大局。
4、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争论无益,忠恕是从。
5、我们必须顾全大局。
6、要顾全大局,加强纪律性,做到令行禁止,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方针政策;
7、进入新世纪以来,中部地区从“顾全大局”的服从地位转变为“统筹区域发展”的主角地位。
8、远方的中国网民目睹裂开的日本,为3年前的四川感慨之馀,亦不禁为灾难中仍然挺直腰板顾全大局的日本人,举起拇指赞好。
9、福建跨越发展是顾全全国发展大局、适应区域经济竞争以及满足人们日益增长需求的的必然要求。
10、你可能会想最近的金融危机是对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一个警告,正像我们看见的那样,先将条条框框推后,而使用一个更人性化和顾全大局的方法。
11、这个国家拥有组织极为精良的救援服务,其“顾全大局”的领导思维模式使他们可以花很大力量,实施可能最大的援救。
12、我们在处理任何事情的时候都要记得顾全大局。
13、所以,让我们唤起一种全新的爱国心,责任心,每个人下定决心地奉献和努力工作,不是只顾自己的利益,而是顾全大局。
14、在处理公司事务时一定要记得顾全大局,不要因小失大。
15、为顾全大局,莱娅将同盟基地的安全置于其个人对朋友的关心之上,只能照办。
16、金溥聪回应他的攻击说,许舒博应该顾全大局专注在总统大选。
17、顾全大局要求我谨言慎行,差不多就是我在黑板上画的这个图表标记的内涵。
18、使我们失望的是他不顾全大局。
19、有时候你必须顾全大局,要考虑下球队的未来。这个意味这你要两者兼顾。
21、沐浴在爱中的人会顾全大局而不会计较一些小缺陷。
22、为了顾全大局,我们在钓鱼台巡航宣示主权,沿着钓鱼台绕了一圈,正好一个小时。
23、企业精神:顾全大局,不辱使命的责任意识;
24、可见老和尚是位真正懂得顾全大局、放下身段、随缘知足的人,才能使得大众和合无诤,和谐相处。
25、顾全大局,有良好的集体观念,遵守时间,乐于帮助其他人。
26、企业职工树立了顾全大局,把个人利益、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统一起来的主人翁精神;
27、顾全大局,注重团队精神。
28、所以本着顾全大局的宽容之心,能包容就得过且过啦,凑合着过也是一种生存之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