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

芙蓉出水的意思

成语原文 芙蓉出水
标准发音 fú róng chū shuǐ
繁体写法 芙蓉出水
芙蓉出水是什么意思 芙蓉:荷花。刚开放的荷花。比喻诗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艳丽的女子。

芙蓉出水是什么意思(www.shuzhai.org/dict/) 更新时间 : 2016-03-25
芙蓉出水成语解读:
【用法分析】     作宾语;用于女性
【读音预警】     倡导普通话,请按照音标【fú róng chū shuǐ】采用标准四声阅读。
【出处说明】     南朝 梁 钟嵘《诗品》卷中:“谢诗如芙蓉出水,颜如错彩镂金。”
【近义词】     出水芙蓉
【反义词】     暂无芙蓉出水的反义词。
芙蓉出水成语接龙
书摘词典      芙蓉出水      水中捉月
暂无合适的关于芙蓉出水的成语故事,欢迎补充您的贡献。
转载分享本站内容,请保留书摘词典网文章来源信息和原文链接!
芙蓉出水成语造句
清·褚人获《隋唐演义》第83回:“细端详,芙蓉出水,不及美人妆。”
1、茫茫水域,田田莲叶,出水芙蓉,自放光芒。
2、你那一低头的温柔,像一朵出水的芙蓉不胜娇羞。我深深地思念你。
3、“出水芙蓉”一篇帖子的标题。(那个帖子太恶了……)
4、他的抒写性灵的诗歌主张、诗中表现的“出水芙蓉”一般自然清新的审美情趣、虚实结合的写作风格对后世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5、“出水芙蓉,错彩镂金”的文学风格论。
6、后来,姑娘洗得干干净净,如出水芙蓉一般,穿上漂亮的衣服去见国王。
7、梅电影公司的“出水芙蓉”和票房冠军以斯帖-威廉姆斯来到夏威夷小岛考艾岛录制电影音乐-“异教徒情歌”(1950)。影片由霍华德-科儿、丽塔-莫瑞诺、菲利普-科斯塔参演。
8、《出水芙蓉》图、《百花图》卷在艺术史上有着重要的地位,在艺术价值上有着特定的意义。